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省院领导来池调研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0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专职检委鲁建武率省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专班一行来池,对我市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市院、各县区院考评工作专班部分人员参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主持。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汇报了市院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推进情况,围绕“六个突出”介绍了主要做法,分析现阶段推进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试点的青阳县院对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结合实际情况,谈体会、谈问题,提措施、提建议。

交流过程中,省检察院考评专班成员对池州两级院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分析,就跨条线考评、条线考评指标设置、业绩考评模拟测试等共性问题谈了具体经验做法。

 

鲁建武专委对池州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院对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认识高、部署快、落实细,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要以科学、高效、客观为目标,要公正合理评价检察官业务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开展业绩考评模拟测试,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逐步完善业绩考评工作;三要坚持因院制宜,考虑到不同检察院的个性化、差异化,在保持与高检院、省院工作要求一致的情况下,结合实际制定适合本院的考评指标。

 

周勇主任强调这次座谈交流,既是一次调研会、交流会,也是一次督办会,一次试点先行促进会。在肯定池州市院业绩考评工作中抓认识统一、抓组织推进、抓细致研究等三方面工作的同时,针对目前业绩考评工作,周勇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对考评工作精神的把握和理解,市县两级院要反复组织学习高检院、省院文件精神,落实张军检察长的要求,认真把握业绩考评精神实质;二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院领导带头,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落实四项举措,迅速开展一次业绩考评模拟测评,组织召开一次经验研讨会,8月底前完成业绩考评方案定稿,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

 

最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表示,池州两级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要求,按本次调研督办落实具体部署,进一步把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做实做细,加快进度,同时发挥好试点院的示范作用。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