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6日上午,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院及市委部署,研究谋划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专职检委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要结合池州检察机关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做好贯彻文章,推动在池州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求做到七个“用心用力”。一是在强化学习领会上用心用力。全市检察系统领导干部要做好榜样、当好示范,带头学习,党员干部及检察干警要积极主动集中学、全面学,确保学习全覆盖、多层次、有效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在服务民营经济上用心用力。在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形势下,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更要在理念转变、职能履行、标准提升、作用彰显上持续着力、久久为功。三是在助力脱贫攻坚上用心用力。要立足检察职能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办理脱贫攻坚领域案件,开展对因案致贫群众进行司法救助,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进一步延伸检察职能,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群众提供优质检察服务,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四是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用心用力。要落实产权司法保护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五是在深化生态检察上用心用力。要进一步统筹、谋划生态检察工作,拓展生态检察的内涵和外延,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六是在参与社会治理上用心用力。要认真落实市院年初出台的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做实温暖控申工作,大力发挥检察机关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作用。七是在提高群众能力上用心用力。要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把办案融入到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上,通过办案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落实落地。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