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 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大方向
时间:2020-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1日下午,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最高检关于做好检察官业绩考评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全省检察机关整治队伍突出问题研判会等会议部署,盘点全市检察系统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查找分析问题,就年内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检察工作作出部署。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讲话 

 

郭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六稳”“六保”大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监督,积极践行做实做优业务、抓严抓好队伍、建立健全制度的年度思路,破难前行减影响、保落实,凝心聚力抓进度、提质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认罪认罚、虚假诉讼监督、典型案例等工作成效明显6个集体、4名个人受到最高检和省院表彰。总体做到了五个“注重”注重在维安护稳上忠诚尽责。注重在服务发展上积极融入。注重在参与治理上丰富举措。注重在深耕主业上倾力作为。注重在管党治检上始终从严。

 

郭磊强调做好年内和今后一个阶段的检察工作,既要直面问题补短板、强不足,更应站位高点、放眼长远,准确把握“时”与“势”。当前,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时的训词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彻好张军检察长在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的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最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全省检察机关整治队伍突出问题研判会所部署要求,重点在以下方面用心发力:

 

强化自觉,把顾大局的检察责任担当到位。聚焦“六稳”“六保”中心工作,结合上级院服务保障工作意见,要加强市场秩序维护,实化民企保障,做好生态检察特色,更好助力经济发展;要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深化“温暖控申”,加大公开听证力度,以检察理念更新促化解矛盾纠纷;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通过办案回应民生关切,做实“沐童”未检品牌,写好为民检察这篇大文章。

 

紧跟形势,把求极致的履职理念实践到位。围绕中政委及最高检、省院有关监督制约工作的会议部署,在抓实业绩考评上下功夫,体现强化外部监督与加强内部制约、把握原则与凸显特点、高位推动与广泛参与的三个“统一”;在保证办案质效上明导向,着力降低“案-件比”,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监督准度;在规范办案活动上出实招,严肃案件管理,推进办案公开,充分发挥案例指引、领导示范、智能支撑各自作用。

 

重视自强,把严管理的硬性要求落实到位。按照全省研判会精神和《全省检察机关以“三个自觉”整治队伍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要求,立即启动整顿,迅即整改顽瘴痼疾,以促进政治统领地位持续强化、从严治检责任不断实化、基层基础建设有力深化。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乐生主持会议 

 

各县区院、九华山风景区院就下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市院领导、专职检委、副处级干部,各县区院、九华山风景区院检察长或主要负责人,驻院纪检监察组、市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院、九华山风景区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