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时间:2020-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3日,池州市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二十余人应邀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芸芸,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余世斌出席活动。

 

发布会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发布相关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随后,受邀代表共同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实地察看特色功能区、检察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并详细了解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绿色通道等情况。

 

座谈会上,余世斌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市检察院重点从充分履职、注重精准施策,搭建平台、注重服务畅通,精心谋划、强化各项惠企司法政策落实三个方面积极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依法打击涉企犯罪,办理侵害民营企业利益和民营企业家权益案件,批捕5件7人、起诉6件11人;办理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涉嫌犯罪案件14件,1件1人批准逮捕,不捕率达93%;在审查起诉环节对1件1人作出不起诉决定;就31件涉嫌虚假诉讼案件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并被全部采纳。健全服务民企绿色通道,开通96309民企服务专线,设立民企服务专岗;开展涉民营经济案件“检察长集中办案月”活动,“一把手”亲自办理涉民企案件;通过院领导带队深入企业,邀请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等形式,增进检企交流,提升服务针对性;广泛开展公开听证,主动化解涉企矛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注重惠企政策理论、司法规定的掌握落实,成立涉民营经济保护协调工作领导小组,针对性出台2020年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要点》《关于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意见》,进一步规范涉企检察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与会代表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池州检察机关服务民企发展各项工作,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自身宣传、加强法治普及等提出意见建议,此外还结合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问询、交流。

 

朱芸芸在认真倾听与会代表发言后表示,市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方面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切实发挥好协同作用;企业家加强法律学习、诚信经营,充分利用检企平台反映自身合法诉求;市工商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更好配合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