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119日,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学习(研讨)会,学习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讨论、部署落实各项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专职检委、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委讲师团团长夏文华一行旁听了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式视频,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登);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同志在参加池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摘登)。


市委讲师团领导等旁听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准精髓、领会要意,切实增强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忠诚。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池州检察机关要见成效;在服务大局发展上敢争先。围绕现实现状,对本级、本条线的法律监督工作进行思考和谋划,做到心中有、脑中有、手上有招;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出实招。四大检察各个领域系统履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勇担当。健全内部管控机制,落实案件审核、案件评查、检务督察等检察权监督制约要求。


院领导依次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勇担使命、忠诚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池州检察工作的新局面。紧扣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既严打危害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等传统危害安全犯罪,也要紧盯数据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强化打击教育转化。紧扣高质量的发展目标。要将检察工作置于全市乃至全省的工作大局中来谋划,纳入长三角检察工作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来布局。紧扣绿色发展要求。要强化生态检察相关案件办理,深化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多元化机制生态检察模式,在守护池州的绿水青山中体现检察担当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尤其是法治领域的新需求、新期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紧扣高素质检察队伍锻造。要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抓实关键少数,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制度约束,注重作风建设,强化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


院领导、专职检委和县处级干部代表依次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取得扎实成效。要聚焦深度抓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通过中心组领学促学、全院干警集体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专题组织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热潮。要聚焦速度抓宣传,确保学习宣传氛围浓厚。切实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工作,确保学习宣传结合池州检察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系统指导全市检察机关贯彻党代会精神有声有色、深入人心。要聚焦力度抓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要紧密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结合上级院要求以及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会上,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县处级干部代表作了研讨发言,表示要认真学、深刻悟、扎实干,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担当尽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