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提升思想认识,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要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要深刻领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践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市检察干警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纪律规矩,确保检察工作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正确开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守为民司法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依法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加大“民生检察”力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厚实。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自觉把理想信念树得更牢、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树得更牢、把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价值观树得更牢,以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部署,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一是当好表率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紧紧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深学细悟。二是强化职责统筹学。切实压实责任,实现学习全覆盖,团结带动全市检察干警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三是结合工作紧密学。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结合检察工作部署学习举措,推进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凝聚新的赶考路上的奋进力量。把握“融入大局”的战略导向,围绕服务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批捕起诉职能,紧绷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之弦,落细落小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意见,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池州、法治池州建设。把握“纲举目张”的工作导向。聚焦“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目标,紧抓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提升法律监督刚性。把握“只争朝夕”的进取导向。要统筹谋划安排好岁末年终各项检察工作,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做好重点工作及年终各项考核评比工作,同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聚焦全市检察工作目标和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认真谋划好明年检察工作思路举措。

     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县处级干部,以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