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5日晚,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等领导对检察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陈武检察长在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其他省院领导的讲话精神,分析了我市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联动推进检察业务提质、检察队伍提能、检务管理提效,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实保障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服务池州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深学透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主动向市委、人大、政法委汇报会议精神和市院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指示并争取工作支持。紧紧围绕全省检察工作“一体两翼三目标”工作思路,对照各项任务要求,全方位对照检视分析工作不足和短板,明确改进提升思路、方向和目标。

二是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就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坚定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有效履职,落实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商,认真开好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不断巩固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实效。

三是要强化落实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服务和融入中心大局、精准护航民生民利。针对营商环境、温暖控申、公益诉讼、数字检察四项重点工作,加强领导统筹和各部门一体联动,以务实、具体的工作举措实施专班推进。聚焦办案质效提升,突出抓好消灭业务空白点和“后三位”业务质量数据工作。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