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议现场

击鼓催征,谋篇布局。2月24日,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部署安排今年检察工作和管党治检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去年以来池州市委书记方正对检察特色亮点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池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家利对全市检察工作作出的批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勇在讲话中提出,2023年,池州检察工作要紧扣全省检察机关“一体两翼三目标”工作要求,抓实营商环境、温暖控申、公益诉讼、数字检察四项重点工作,实现质效居前列、专项创一流,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实保障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服务池州现代化建设。

围绕上述工作思路,陈勇强调,要统筹发展安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更高水平平安池州建设,突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惩治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同时,用好用足“宽严相济”等刑事司法政策,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完善依法办案全流程、各要素,探索品牌化建设,梳理全市服务民企积极成效、示范案件,形成“池州经验”。

要坚持检察为民,聚力加强司法民生保障。持续抓好“温暖控申”亮面建设,做实做优信访维稳工作;切实保障特定群体权益,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要提升监督效能,切实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加强刑事检察全程监督、民事检察精准监督,推动行政检察扩量增效、公益诉讼提质增效,全面加强检察侦查工作。

要坚持自信自强,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检察改革,全面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优化案件管理,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要聚焦改进作风,一以贯之紧抓从严治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压实监督管理责任,加强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加快推进作风转变,奋力谱写检察工作现代化池州篇章。

▲吴胜友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领导批示精神

▲李文保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胜友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保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书面通报了2022年全市检察业务数据情况。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全市两级检察院,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