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开展 2023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
时间:2023-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2月28日下午,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听取纪检监察组有关监督建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班子成员、办公室、机关党委及检务督察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检务督察部汇报了2022年市院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保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问题与不足,并就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将作风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委的要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成立专班抓落实。检务督察部、机关党委与驻院纪检监督组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对重点工作的跟踪问效。三是明确具体举措。要认真组织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重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落实成效。四是强化执纪问责。通报要见人见事见效果,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陈勇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专题会商成效。他指出专题会商制度是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共同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积极举措,通过专题会商,能够及时发现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系统管党治检工作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

陈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质效,以检察履职质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要明确工作重点。做实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上,体现在行动中;做好执法办案监督,积极排查廉政风险点,扎紧制度铁笼;从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制度,遵照“逢问必录”的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院领导、部门负责同志要注重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检务督察部、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主动担责,加强对干警的监督教育,创新管理方式和手段,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建议驻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督导。要加强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监督方法,进一步健全完善正风肃纪相关制度和正向激励机制。要做好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守住责任、监督同级、管好自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其他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