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敬阳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王建伟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受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委托,3月20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敬阳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建伟。

▲汪敬阳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王建伟

走访中,作为连续两届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王建伟畅谈履职感受。他表示,履职以来,他亲历见证了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再次当选深感责任更重、履职任务艰巨。

全国两会期间,就全市检察机关扎实履职、细致开展代表联络工作等情况,王建伟与代表团内检察机关有关代表作了深入沟通交流。“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之初,不了解检察工作,这几年通过参加视察、座谈以及检察机关上门走访等,对于检察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近年来,检察工作越来越贴近民生,为老百姓安居乐业营造了更加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真正赢得了代表们的关注支持,最高检的工作报告赞成率连创新高就是最直观的反映。”

“我感到检察机关代表联络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通过建立代表联络群将各项检察工作及时予以通报,同时也使得代表们能够畅所欲言,充分表达对检察工作的想法建议等,效果很好。”王建伟表示。

双方还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法治宣传、加强履职等进行了深入交谈。王建伟建议,要加大乡村法治宣传力度,更加注重实效,强化力量整合,以更多身边的案例为群众开展深入、常态化普法活动。

汪敬阳对王建伟代表给予检察工作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对意见建议表达了高度认同。她指出,代表对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提出更高期盼和要求,要坚决扛起责任、不负嘱托,依法能动履职,努力以高质效的法律监督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