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池州市府院府检联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2日上午,池州市府院府检联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艳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在政务诚信建设、行政争议预防化解、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支撑了法治政府、法治池州、法治社会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建立府院、府检联动机制,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现实需要。要坚持好、运用好府院府检联动机制,共同担当、共同呵护、共同推进、共同提高,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池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协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行政制度,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提升行政机关出庭应诉质效,以司法监督倒逼政府提升法治意识、法治能力。要协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依法稳妥化解企业破产难问题,让法治化成为池州营商环境的鲜明特质。要协同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合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共同护航民生民利,联动推进公共利益保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中级法院院长徐艳阳讲话


▲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勇讲话


会议强调,府院府检联动首要是“联”,关键在“动”。要健全机制、强化统筹、注重实效,深入推进“一府两院”同业联办、力量联合、数据联通、风险联控、社会联治,加快形成联动工作新格局。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检察院工作,共建法治平台,打造特色品牌,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协调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攻坚行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