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举行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锻造警魂、凝聚警心,池州市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赴青阳县宾山革命纪念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警誓词,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聆听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司法警察依次参观了“走近铁的新四军”“走近宾山游击根据地”等4个主题展厅和200余件原始物件、文献等,通过生动的历史图片、珍贵的革命文物、富有感染力的影像视频深切地感受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抵抗的革命精神。


▲向警旗宣誓


“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在宣誓环节,全体司法警察面向警旗肃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许杭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带头交流心得体会。他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最高检、省院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开拓进取、扎实履职,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哪里需要哪里去的学习型、实战型队伍。





司法警察谈感悟



我是2005年加入司法警察队伍的,至今已经有18年了,这让我感到很自豪。今天来宾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也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工作,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贵池区检察院二级高级警长鲍志敏











参观的过程让我仿佛身临其境,似乎看到了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不畏炮火,只希望将革命旗帜插上高台的雄壮身影,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更让我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也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贵池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陈健




参观的过程中我有一个体会,新四军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发展壮大,跟他们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是分不开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这种精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石台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副教导员覃爽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