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刑事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议现场


1月22日,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年度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度全市刑事检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度工作任务。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祖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院、九华山风景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刑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院刑检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黄祖旺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各县区院、九华山风景区院汇报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市院刑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作点评发言。







市院刑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黄祖旺指出,在全市刑检干警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刑检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特别是在服务大局、办案数量、工作状态、监督能力和监督效果方面都有明显提升。但是,仍存在争先进位意识不足,担当精神有所欠缺,压力传导还不够等问题。


黄祖旺要求,全市刑检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突出稳打稳扎、稳中求进、稳健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做好案件的“精装修”,努力实现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学习一个“快”字,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开展政治理论、办案理念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始终做到常学常新。二是认识一个“深”字,要深刻认识刑检工作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使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着眼一个“早”字,要提早谋划布局今年的各项工作,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确保工作的时序进度。四是目标一个“高”字,要避免“小进即满”的思想,运用长远的眼光推动解决当前队伍建设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推动刑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五是推进一个“效”字,要树立精品意识,以个案办理为支点,在典型案例培育、法律文书撰写、检察理论研究、促进诉源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发挥出刑检办案的最大效能。六是落实一个“细”字,要注重在刑检办案中把握细节,做到想的细、做得细、抓任务更细,把释法说理落实到每个案件、每个人,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七是责任一个“严”字,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切实形成工作闭环;更要加强舆情风险防范和个人廉洁自律,对照规定及时排查并做好防控,落实“三个规定”填报要求。推进听证等制度的常态化运用,加强对检察权的监督制约。







县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发言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