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池检动态
以虚务实 谋定后动 ——池州市检察院2024年工作这么干!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议现场


2月23日,池州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县区院、九华山风景区院检察长,市院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4年工作怎么干”,充分结合补短板、强导向、抓落实、促创新,分别提出务实举措,分管院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各分管领导进行点评


陈勇指出,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可圈可点,但横向比较仍有较大提升空间,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要围绕“质效居前列,专项争一流”既定目标,鼓足干劲,脱后进中,聚焦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重点工作能动履职,靶向发力,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基层院检察长发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发言


就如何谋划和做好2024年检察工作,陈勇要求:

一是树立“敢”的意识。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敢于实践,新的一年目标已明确,全体干警要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汇聚争先进位合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池州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二是保持“拼”的状态。要进一步提振状态、拉高标杆,全力拼速度、拼质效、拼成绩,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在“比学赶超”中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努力营造人人争先、事事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强化“创”的导向。创新是引领检察工作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坚持以创新思路谋划推动工作,持续抓亮点、树典型、塑品牌,以创新履职推动池州检察工作现代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日常工作中挖掘亮点,在常规工作中打造特色,在特色工作中创造典型。把好做法好经验讲出来、推出去,积极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有影响的池州检察工作品牌。

四是打造“实”的作风。要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驰而不息地整改顽瘴痼疾,向作风要效能,以落实促提升,真正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检察机关鲜明的履职特征。对院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安排部署要闻令而动,一抓到底,决定了的事情紧抓快办,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绝不能搞变通、打折扣。

五是练就“硬”的本领。将全面从严治检贯穿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以更严标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注重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练好内功,以各条线业务竞赛为牵引,以赛促学,加强岗位实践历练,不断提升综合素能。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