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徐华兵检察长开启“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微党课进支部第一讲
时间:2018-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检察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安排,2月2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到所在的机关一支部,围绕“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题,以较高的站位,开启了院领导“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微党课进支部第一讲。同时,作为2月份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其他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聆听了微党课。

  授课中,徐华兵检察长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关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的新提法、新要求,解读了历次党代会报告的有关内容,并领学了党章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修改部分,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率先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由来,并提出要从发展和环境的关系、执政理念和方式的变化、价值观的重塑等三个方面,来全面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就如何践行这一理念,徐华兵检察长指出,池州具有得天独厚的的生态资源优势,就这是我们的财富,发展生态旅游,是我们践行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理念的有力实践。对我们检察机关来说,这两年,我们积极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结合池州实际,着力打造生态检察,先后出台了生态检察的实施意见、“补植复绿”办法、设立生态检察官工作室的规定等有关文件,依法坚决打击生态领域的刑事犯罪,积极推进生态环保公益诉讼,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接下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将生态检察作为全市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更大成效,努力为绿色池州建设贡献检察人的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