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市检察院“三个结合”做好党员春训
时间:2018-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来,市检察院以 “三个结合”扎实开展党员春训,六场集中培训,有力地提升了市院党员干警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

    一是与支部学习相结合。发挥支部作为学习主阵地作用,围绕“十九大报告”全文、新《党章》、习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党务公开条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等内容,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期支部集体学习。通过学原文、读原话、谈体会,切实提高支部学习的主动性、时效性,增强党支部在党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

    二是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发挥“党日活动”在提升党员意识、增强支部活力的重要作用,由机关第五支部牵头,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活动,组织党员赴池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实地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等形式,以党员干警看得见、摸得到的方式使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新知识、增进认同感。

    三是与主题宣讲相结合。发挥宣讲在感染力和号召力方面的优势,聚焦学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邀请省、市直宣讲团成员以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分别围绕“如何学习遵守新党章”、“如何践行‘两山’理念,打造生态检察”、“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等内容开展了两场主题宣讲和一场主题“微宣讲”。通过营造热烈欢快的宣教氛围,使党员培训内容真正入目、入耳、入心。

    下一步,市院机关党委还继续利用“互联网+”思维,利用微信、微博、QQ群、党建云平台等推送党建学习重点内容,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理论转换为身边可触及可感知的事物,时时处处让大家感受到教育就在身边,促进“要我学”自觉转换为“我要学”,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