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以案为鉴,明法纪,当廉兵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案为鉴,明法纪,当廉兵

——市检察院走进池州市消防支队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队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消防官兵廉洁从警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部队拒腐防变能力,829日,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邹国平应邀围绕“以案明纪,以查促改”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主题为我院双拥共建单位——池州市消防支队全体官兵作专题讲座。

授课中,邹国平处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国家机关人员运用公权力以权谋私的大量典型案例,阐述了职务犯罪的成因、特点和危害,分析了司法实践中相关疑难问题的认定,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有效防范措施。他指出,古人常说“君子慎独之”,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不仅要在公众面前维持良好形象,更应谨慎面对黑暗中冒头的欲望,时刻谨记要廉洁做事、廉洁做人。同时,邹国平处长针对消防系统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环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建议。

消防官兵们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震撼思想,触及灵魂,鞭策自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遵纪守法,常怀敬畏之心,从根本上远离犯罪;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高压线”意识和底线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禁令,坚决预防和杜绝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树立消防官兵的良好形象。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既提升了部队官兵的拒腐防变意识,又进一步深化了市检察院和市消防支队的双拥共建友谊。今后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继续主动作为,为强化双拥共建成果提供坚强的司法后盾。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