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池州军分区司令员贡建考察市检察院党建工作
时间:2019-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池州军分区司令员贡建率队来到池州市检察院就党建工作进行考察,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桂建明陪同。

贡建一行首先参观了机关党员活动室,观看了市检察院获第三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 “最佳微视频”奖的微视频《糊涂》。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桂建明副检察长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五个方面对市院近年来机关党建特色亮点进行介绍。

徐华兵检察长用“一二三”概括了党建做法。一是履行“一个责任”。紧抓党建主体责任,层层加以落实,形成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负第一责任、党组成员负分管责任、各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的良好格局。二是做到“两个结合”。抓党建工作与抓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公正;党建工作与抓专项教育相结合,以抓好专项教育为契机和抓手,防止出现党建与专项教育“两张皮”,增强抓好专项教育就是抓好党建工作本身的意识。三是体现“三个注重”。注重机构设置,结合机关党委换届改选契机,配齐配强党务干部队伍;注重职能发挥,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切实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寓于具体活动中,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坚持既“请进来”,又“走出去”;注重软硬件建设,软件方面,积极巩固示范型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硬件方面,高标准建成机关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建活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徐华兵检察长还就院党组研究提出的新时代池州检察“四个四”的总体工作思路作了具体阐释。

贡建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下一步,将充分学习借鉴市检察院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部队党建工作。同时,贡建还希望检察机关做好涉军案件办理,共同加强军检共建工作。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