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时间:2020-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市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茂成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秦茂成主任主持会议并领学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及《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

刘建华组长就落实好“三个规定”和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说了认识、提了建议。刘组长指出,今天我们再次集体重温“三个规定”,说明“三个规定”重要,也表明市院党组对抓好“三个规定”执行的重视,愿我们大家能将“三个规定”入脑入心入行。同时对“三个规定”的执行要有个正确的认识,对案件办理工作等也不能一味不管不问、畏首畏尾,没有不受监督的权力,该监督的还是要敢于监督,该指导的还是要善于指导,做到“放权”不“放管”。刘组长认为,市院党组和郭检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上半年不仅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年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还对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制订了清单,出台了“市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等,班子成员和中层负责同志较好地履行了“一岗双责”,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规违法问题。但也出现了作风效能暗访后被通报的情况,应引起高度重视。刘组长建议,各责任主体和对象:一要进一步重视责任。要把自己肩上的责任当成实实在在的硬要求,不可把他当成说说而已的软约束;二要进一步知晓责任。既知晓自己是责任主体和对象、不把自己当“局外人”,也知道自己有哪些责任,这些责任概括起来说,就是教育管理监督和配合;三要进一步担当责任。在带头遵守纪、以上率下的同时,对职责范围内的人员应勤教育严管理常监督,防止重业务轻管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不当甩手掌柜。

会上,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进行了交流。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