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二
时间:2021-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现场

    11月25日上午,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精准有效落实好检察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领导何建民、朱永康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系统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履职,扎实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最高检“十四五”规划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扣推动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切实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追寻新时代检察人的履职航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建民到会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朱永康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从全会精神中把握思想伟力,以更高站位坚定历史自信。 

    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筑牢政治忠诚。全市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扛起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承担起历史使命,矢志不渝为检察事业而奋斗。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增强历史自信。《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做好检察工作,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增强历史自信,汲取智慧力量,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祖旺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从全会精神中凝聚实践伟力,以更大力度坚定历史担当。 

   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彰显检察履职的更优示范。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池州检察系统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更加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要立足主责主业,打造检察履职的更优成果。持续做优刑事检察,深化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加大刑事诉讼监督力度,全面做好刑事执行监督,积极稳妥推进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有力做强民事检察,完善民事监督格局,以民法典精神指引综合履职;突出做实行政检察,总结用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经验,促进案结事了政和,力求办出更多领域典型案例;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等。为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围绕坚持司法为民,强化检察履职的更优导向。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尤其是法治领域的新需求、新期盼。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惩涉扶贫、涉三农领域违法犯罪,突出做好司法救助工作。要持续做好信访诉求办理、控申案件审查、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民生检察工作。 

 

▲专职检委及部分县处级领导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以更严要求坚持自我革命。 

    一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两级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担当在前,切实发挥主心骨的作用。在监督办案中,要提高院领导办案占比,示范办理信访申诉积案,落实阅卷、公开听证、列席审委会等工作要求。要把焦点聚焦在市委、省院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率先、以上率下做实、做好。二要聚焦素质能力建设。全面加强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大力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切实加强检察业务建设,健全完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机制,围绕-件比加强研究、改进工作,下大功夫坚持不懈抓好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整体业务工作品质。三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学习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坚持严管厚爱,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明确行为界限,做实做细日常监管,强化内部监督制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落实三个规定,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学习(研讨)会现场

 

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