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黄祖旺副检察长主持召开分管部门 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议
时间:2023-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祖旺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议,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和宣传教育科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黄祖旺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内容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关于全面管党治检的要求,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对2023年有关工作提出了初步构想。

黄祖旺副检察长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过去一年,在市院党组的带领下,各部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工作成效明显。2023年,各部门要持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为池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作风保障。一要认真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部署认真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指导工作,做到政治和业务相结合。二要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至每一位检察干警。要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推进、同频共振,将从严治党工作融入到刑事检察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加强廉政建设提醒,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三是要严于律己,锤炼过硬作风。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升执行力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牢记“三个务必”,刑检办案部门一定要严格遵守办案纪律。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要求,持续加强作风效能建设。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