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东至县检察院首邀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东至县检察院举办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用心守护青少年法治之花盛开。

共话检察护航“最优解”县检察院邀请两名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及县民政、妇联、教体局、共青团、关工委等机关单位人员走进检察机关,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直观了解该院近年来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的亮点和成效,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同时深入交流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薄弱点,就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创新性,聚焦“六大保护”关爱未成年人等建言献策,凝聚各方力量共护未成年人成长。省人大代表杨玉辉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能走进学校和企业,发挥“走进来”的宣传模式,提升法治宣传质效。省人大代表吴宏斌表示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创新性工作,下一步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对留守儿童的保护力度,注重加强自我保护教育和心理疏导,扩展普法广度和保护温度。

零距离“打卡”检察院来自东至县二中初中部的40名学生及家长代表受邀走进东至县检察院,开启他们的检察院探秘之旅,参观检务大厅、办案工作区、童心驿站工作室等场所,通过聆听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走进检察官的日常工作,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未检工作的特殊性。

检察官“未”你上堂课参观结束后,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课,“什么是校园欺凌?”“同学们身边有校园欺凌事件吗?”“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讲课中检察官的问题刚一抛出,同学们就抢着回答,检察官通过校园欺凌案件对未成年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型进行解读,帮助同学们认识法律、以法维权,拉进了同学们与法律的距离,为同学们注入满满的法治能量。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