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池州市检察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102周年之际,6月20日,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与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心得体会

泾县是新四军军部旧址之一和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地与激战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红色研学小组首先参观了军部司令部旧址和军长叶挺、副军长项英等的办公、居住场所,了解了新四军组建、发展、壮大的重要史实,共同回顾了那场发生在泾县茂林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红色研学小组成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在烽火岁月里艰苦朴素、严守自律、不畏牺牲的红色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墙面上印刻着的“宁作沙场鬼,不做亡国奴”口号,深深触动了红色研学小组每一位成员的心。在军部大会堂旧址,党员干警们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大家还参观了位于泾县西南的厚岸村的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在一组组详实的史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中,深刻学习了一个真正共产党员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守信念、坚持真理、不屈不挠、敢于斗争的崇高精神。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干警们开展了交流,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茂成、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文保、专职检委余文庆依次分享了观后心得。

▲分享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风范、重温新四军的苦难辉煌历史,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新四军军史教育,党员干警在红色参观研学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淬炼。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