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单位简介
池州市检察院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时间:2018-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机构设置及人员

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共有政法编制77人,现有干警68人;离退休人员23人。内设机构20个,包括:办公室、政治部、干部处、宣教处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侦查监督处、公诉处、监所检察处、民事行政检察处、控告申诉检察处、职务犯罪预防处、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察技术处、行政装备处、纪检监察室、机关党委、法警支队、案件管理办公室和派驻江南产业集中区检察室。

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检察院作为池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出院,行使县级检察院职权。

(二)主要职责

根据池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池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池办秘[2002]58号)文件规定,池州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是:

池州市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池州市县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机关,对池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上级人民检察院的领导。

1、依法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有关检察工作的议案。

2、领导全市县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全市检察工作计划,部署全市检察工作任务。

3、受理单位和公民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自首,领导全市检察机关的控告申诉检察、刑事申诉复查和举报工作。

4、对危害国家安全以及严重破坏国家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依法行使检察权。

5、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案件,渎职犯罪案件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民主权利的犯罪案件以及经省级以上人民检察院批准,需由检察机关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领导全市县区人民检察院的侦查工作。

6、对重、特大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领导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对刑事犯罪案件的立案监督、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和提起公诉工作。

7、领导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工作。

8、领导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9、对全市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出抗诉或提请抗诉。

10、对全市人民检察院在行使检察权中作出的决定进行审查,纠正错误决定。

11、对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法制宣传;指导全市检察机关在检察环节上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2、对检察工作中执行法律、政策的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有关检察工作的条例、细则和规定。

13、协助地方党委抓好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领导全市县区人民检察院依法管理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的工作;协同市编办管理全市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

14、协同市委主管部门管理和考核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协同县区党委管理和考核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或不批准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任免;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市人民检察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5、组织指导全市检察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指导全市检察机关的培训基地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16、规划和指导全市检察机关的检察技术信息工作;承办有关案件的勘验取证、检验鉴定和文证审查工作。

17、规划和指导全市检察机关的计划、装备、财务等工作。

18、负责其它应由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属独立核算单位。

三、池州市检察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49,459,823.16元(含年初结转结余2,014,453.60元),支出总计49,459,823.16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944,333.92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长24,177,558.15元(95.63%);支出增长24,177,558.15元(95.63%)。主要原因:一是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人员增加及经费增加;二是公积金调整;三是市纪委市检察院办案用房基本建设。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6,630,696.39元,收入全部系财政拨款收入。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4,910,094,35元,其中:基本支出13,551,654.09元,占30.18%;项目支出31,358,440.26元,占69.82%。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9,459,823.16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49,459,823.16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4,177,558.15元(95.63%);支出增加24,177,558.15元(95.63%)。主要原因:一是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人员增加及经费增加;

二是公积金调整;三是市纪委市检察院办案用房基本建设。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910,094,35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2,456,956.11元,增长99.98%。主要原因:一是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人员增加及经费增加;二是公积金调整;三是市纪委市检察院办案用房基本建设;四是全省共建共享采购项目本级经费。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732,600.00元,决算为44,910,094,35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案管办及控申检务公开大厅改造;三是市纪委市检察院办案用房基本建设(26,630,180.80元)。

其中基本支出13,551,654.09元,占30.18%;项目支出31,358,440.26元,占69.82%。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决算数为2,863,750.00元,2015年决算数为647,600.00元,增长342%,原因是追加本级相关的办公费用和追加纪检监察办公经费。

2)、公共安全支出决算数为8,443,230.00元,2015年决算数为16,275,844.92元,同期减少48%。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侦查监督、执行监督、其他公共安全支出。

3)、教育支出决算数为31,534,821.15元,2015年决算数为3,685,546.40,增长了756%,增长原因是增加了市纪委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建设费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决算数为1,263,893.20元,2015年决算数为1,222,846.92元,增长3.4%,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退休费相应增加。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决算数为282,600.00元,2015年决算数为218,300.00元,增长了7万元,增长29.45%,原因是有关政策调整及人员组成结构变化。

6)、住房保障支出决算数为521,800.00元,2015年决算数403,000.00元,增长了118,800.00元,增长29.48%,主要用于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增长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551,654.09元,其中人员经费10,360,119.9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191,534.15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池州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池州市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3,191,534.15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池州市检察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25,461.26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97,96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27,501.26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25,461.26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池州市检察院共有车辆1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1辆,无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池州市人民检察院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10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31,358,440.26元(其中:市纪委市检察院警示教育涉及项目资金26,630,180.80元)。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