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光影检察
市检察院举办“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5-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和美”文化创建,8月26日,市检察院以“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为主题举办了第九期“道德讲堂”活动。市院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问自己、诵经典、看视频、讲故事、把歌唱几个环节,全体干警全程聆听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了道德讲堂的教育平台功能和道德的浸润与熏陶作用。问自己环节,通过三个问题,启发了大家对家风的思考;诵经典环节,参加人员一起诵读了道德经典《曾国藩家书》、《朱子家训》等名篇佳句,“中国传统中的家训”,带大家领会充满温情和智慧的传统家风,延续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看视频环节,大家观看了短片《清贫耐得始求官》,了解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皇城村的陈廷敬及陈氏家族的清贫廉洁家风故事;讲故事环节,干警们聆听了周恩来崇尚节俭之风、朱德崇尚勤劳之风、莫言崇尚饱学之风三个家风故事,诠释了家风家训的深刻内涵,感受到家风引导在人生中的重要意义;把歌唱环节,全场沉浸在《时间都去哪了》的深情歌声中,干警们耳边回响着动听的旋律、脑海回想着家庭故事的记忆,感悟了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通过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机关文化建设内涵,更进一步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将家风家训的精华融入公民道德建设中,进一步提升家庭成员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市院办公室供稿)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