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光影检察
池州检察多措并举“战”疫情
时间:2020-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党委 、检察机关决策部署,池州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出台疫情应急工作预案   织密筑牢战“疫”防线

 

 

   

  2月1日,池州市检察院出台机关防控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预案,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任组长、各位院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指挥、联防联控。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细化防疫职责、严明工作要求,为打赢防疫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压实值班应急责任 夯实疫情防控基石 

 


   

    自1月21日起,池州市检察院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应急工作进行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值守,认真做好疫情应急工作。并利用池州检察“两微一端”及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以高度的执行力即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依法防控,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着力加强本院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相关宣传,多角度展示检察干警冲锋一线,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

 

 

 

 

组织开展无偿献血  积极助力抗击疫情

 

 

 

 

    2月20日,池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联合第五支部组织开展以“无偿献血战疫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数十名检察干警踊跃报名参加,以实际行动为生命加油,为疫情防控“添血助力”。

 

 

 

 

党员干警下沉基层一线 志愿服务筑起防控堡垒 

 

 

 

 

 

    一是池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主动联系翠百社区和城北社区,共安排三十多名检察干警分批次参与社区应急值守工作,协助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摸排登记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帮助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二是根据池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紧急通知要求,自2月9日起,先后分两批抽调6名机关党员干部到主城区康庄花园、香港城等4个卡点值守,开展疫情宣传、摸排登记、体温测量、卫生消毒等工作,全面配合社区开展严防严守工作。“疫情不停,我们不退”。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一批战役一线、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的检察干警,充分体现他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写青春的责任担当

 

 

立足检察职能做好检察工作 为打赢战“疫”贡献检察力量 

 

    池州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不停不等不拖,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在疫情防控之初,针对“高墙内”这一特殊场所,派员赴市看守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察。在提讯犯罪嫌疑人时,可以远程提讯的均采取远程提讯,对需要当面讯问的刑讯逼供犯罪审查逮捕案件,全程严格做好防护措施提讯犯罪嫌疑人,做到快讯快结。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原则,依法办理疫情特殊时期的各类案件。在开展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时,注重回应群众关切,针对主城区某超市销售“三无”酒精开展调查并移交线索。指导贵池区检察院提前介入5起涉嫌非法狩猎案件,通过精准引导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快侦快诉。指导东至县检察院办理多起涉疫公益诉讼案件,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网络平台的作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引导群众利用来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并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回复群众诉求、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等。

 

     此外,池州市检察院还成立了涉疫情防控检察业务指导工作领导小组,在重点抓好涉疫情防控检察业务工作开展的同时积极主动与工商联等部门沟通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依托检察职能制定相关实施意见,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运行秩序,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_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