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光影检察
池州日报小记者团探访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9日上午,池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池州小记者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活动。来自贵池区秋浦小学、人民路小学的小记者们走进池州市人民检察院,了解检察院职能和检察官办案流程,认识检察机关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活动开始后,检察人员带领小记者们走进检务大厅,参观了听取意见室、未成年人情绪疏导室、心理咨询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办公场所,让小记者们了解了检察院各部门的职能。同时,检察人员也向小记者们简单介绍了检察院的概况,并解释到眼前的电子触摸屏是为了便于人们办事而设立。小记者们有幸近距离观察并体验检察工作。

    随后,检察人员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律知识讲座——《学法守法,尊法用法》。通俗易懂的措辞、“接地气”的语言,让小记者了解了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的四大检察职能,检察人员还结合未成年人在出入网吧歌厅、校园欺凌等问题,通过案例故事告知小记者们切不可有不良行为,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争做尊法守法好少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记者们初步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还提高了他们学法、守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意识。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