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光影检察
谋定下半年“路线图”|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半年业务数据分析会
时间:2022-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会现场

    近日,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暨重点工作任务调度会,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各基层院及市院业务部门重点围绕业务数据反映的问题及下步对策打算进行汇报,市院分管业务工作的院领导对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应对举措分别提出意见和要求。

▲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勇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两级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四大检察”各项业务指标整体向好,抓党建、带队建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改进作风持续深入。立足形势和年内任务,陈勇强调,要统筹抓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检察高质量发展,做到稳字当头、能动履职、创新提升,始终如一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到位。

▲分管领导就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一是坚持守土有责,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将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头等大事,做到牢记于心、实化举措。依法严惩影响政治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各类刑事犯罪,既稳妥办理重大敏感、挂牌督办案件,又扎实办好同比增长、占比居多的“小案”“简案”,强化全流程释法说理和矛盾化解;引导一线办案干警敏于察觉和发现案件中存在的涉稳风险隐患,注重风险预警预防;落实落细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继续推进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紧绷思想之弦,全力消除隐患、预防风险,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信息宣传审核把关,做实保密、档案工作,确保机关消防、用电等各类安全,优化离退休人员管理,杜绝干警“酒驾”等违反禁令行为,严格落实应急值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

▲分管领导就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二是践行实干作风,增强法律监督质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市文件要求,聚焦“质量建设年”具体部署,全力推动监督工作固强补弱、提质增效。加快落实重点任务。深化“府检联动”工作,依托平台统筹推进与行政机关沟通衔接工作;参与创优营商环境工作,突出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依法妥处有关案件;认真推进并落实各条线部署的专项监督和办案工作,以实际成效体现担当作为。对标补缺业务数据。吃透考评办法,做到实时对照对账,通过全力办好案件尽早补缺补差;注重纵向比和横向比相结合,学习借鉴先进检察院的履职态度和工作举措,力促争先进位;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加强监督线索移送、工作会商、专项通报,形成“1+1>2”的效果。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常态化抓好数据核查,加强案件流程监控,力求数据全面反映工作成效;经常性进行反向审视,对业务数据反映出的情况问题进行溯源分析,进而改进提升;强化剖析法律适用、总结趋势规律、开展调查分析的意识和作为,尽可能形成一批有质量的检察理论调研成果,更好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各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上半年业务工作、提出下步打算

    三是强化创新精神,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坚定“小院也能有作为”“小院更要创特色”的理念,下更大力气做好典型培育、品牌培树文章。把有基础的特色工作做得更实。生态检察工作要抓实办案,及时总结报送有影响、有引领价值的典型案例;“沐童”未检品牌要进一步丰富社会支持工作机制,通过检察建议、专题报告等方式,迎难而上推动入职查询制度、强制报告、一站式办案场所等加快落地,以“我管”促“都管”。注重谋划新的发力点。围绕党委政府和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立足实际,选取好的切口,在案件办理、案例打造、机制建设等方面充实内容,着力拓宽视野,通过深入思考、做足准备,力求育典型、创品牌工作成效明年有所展现。

    市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县区院、九华山风景区院检察长及市院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