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光影检察
省检察院研究室来池“把脉问诊”
时间:2022-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委会运行情况如何?院领导办案是否符合要求?检察建议成效怎样?聚焦法律政策研究条线三项重点工作,9月20日-21日,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二级高级检察官王敬安一行到池州开展调研督查。池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祖旺陪同调研。

    王敬安一行首先来到贵池区检察院,直奔现场查阅该院检委会会议材料,了解议题提请、审查和执行状况,询问有关议题办案人员,并与对口条线干警交流提升检察建议效果问题,就院领导办案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在市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黄祖旺副检察长汇报了全市有关工作总体情况,各基层院有关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工作做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王敬安主任对池州市院三项重点工作予以肯定。针对调研发现的短板和不足,他分别针对性给出“良方”、提出对策:一要持续加强检委会规范化建设。对照最高检近期下发的检委会工作质效情况的通报,落实月例会制度,做到有案议案、无案议“事”、无“事”学习;做好议题特别是案件议题的日常管理;强化议题审查把关,确保明文规定该上会的全部上会、不该上会的检委办要认真行使好建议职责;提升会议过程质量,抓实决定的执行、督办工作;提升会议记录水平,确保全面、客观反映议题讨论情况。二要抓实领导办案工作。结合各院实际优化分案机制,破除办案“部门化”局面,确保院领导办案达到规定比例,着力纠防办理“负面清单”案件问题。三要不断增强检察建议质效。迎难而上、善于借力推动建议数稳步提升,有针对性破解检察建议叙事说理不详细、发送对象不精准、建议内容操作性不够强、案卡填录不规范、备案不及时等“症结”,杜绝凑数化、一发了之、类案群发问题。

 

 

 

 

    王敬安主任还就检察理论调研、案例培育打造工作进行了调研。省院检委办负责同志就检委会规范化运行有关具体问题予以了解答和指导。

 

 

    黄祖旺副检察长表示,池州两级院将立足省院调研反馈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数量上、质量上、能力上、面貌上、效果上求变,推动法律政策研究条线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