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东至县院多措并举落实检察官联系乡镇工作
时间:2017-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院分管领导带领下,东至县人民检察院联系乡镇的检察官陆续到所联系乡镇开展工作,与乡镇负责同志进行对接,与基层司法单位负责人展开座谈,并送去池州市人民检察院编印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法规和案例选编》一书。

    具体做法是:一是统筹兼顾。按照县委政法委要求,把检察官联系乡镇、“专题党日+”及开展驻派出所检察督查三项工作融为一体。二是明确职责。要求驻乡镇检察官当好“六员”(法律政策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执法办案的监督员、警示教育的辅导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便民利民的),做好“六项工作”(宣传检察职能,深化检务公开;开展驻点检察,加强法律监督;开展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基层群众;加强法治教育,提升法治意识;服务经济法治,推进依法行政)。三是突出重点。通过开展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通过开展法律服务,预防合同纠纷;通过开展检调对接,预防群体性事件;按照乡镇要求,检察官担任村(居)法律顾问。四是构建机制。实行院领导联系片、检察官联系乡镇、联系乡镇每月一次机制,同时对基层派出所侦查活动依法进行监督。五是严明纪律。不仅明确了工作要求,而且明确了工作纪律,防止给乡镇和群众增加负担。努力通过开展检察官联系乡镇工作,真正做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建设平安东至、法治东至,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