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东至县院全面推行一乡(镇)一检强化法律监督
时间:2017-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至县院全面推行一乡(镇)一检

强化法律监督

日前,东至县院印发了《关于开展检察官联系乡镇工作实施意见》。该意见以检察机关工作重心下移、员额检察官检力下沉为基本工作思路,结合工作实际、注重事前监督,通过“一乡镇一检察官”负责联系工作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地联系所在乡镇的基层公安派出所、森林公安派出所等单位,以查阅受案立案记录、调取案件卷宗材料、接待来访群众等为手段,依法对辖区内公安机关办理疑难复杂涉访涉众案件开展法律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于此同时,积极引导公安机关收集、固定和完善相关证据,促进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规范化、刑事案件取证精准化。

在驻公安派出所检察官室挂牌暂缓施行的大环境下,东至县院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工作创新,以“一乡镇一检察官”的工作模式,主动延伸检察触角,让侦查监督工作有了抓手。此举有助于侦查监督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对于宣传介绍检察职能、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有效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看得见的公平正义。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