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一份不起诉书,一份特殊的感谢礼……
时间:2017-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今天是来报喜的,感谢各位检察官……”927, 在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检察院接待室内,曾办理的一起案件的被不起诉人父子满怀感激之情,向贵池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递上一份“厚”礼——一张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008年,时年十七岁正上高三的花季少年张某,因一时糊涂,触犯了法律。本着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初心,结合案件具体情况和少年的悔罪表现,办案检察官作出了相对不起诉的决定。一纸相对不起诉决定,让张某重返课堂继续学业。张某也悉心听取检察官的谆谆教诲,勤奋学习,并于2011年考上大学,毕业后进入某研究所工作,今年又顺利考上合肥工业大学的研究生。

在与贵池区检察院检察官的畅谈交流中,张某郑重地表示:“不起诉决定里检察官们的寄语,这些年我一直记着,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辜负检察官们的期望和关爱,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断实现自我价值。”

丹心护幼苗帮教暖人心近年来,池州两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未检工作,除专门安排人员负责未检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外,还结合多年实践经验,积极探索、创新未检工作机制,引起政府和全社会的关注,使惩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收到良好效果。今年8月,池州市人民检察院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