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主动作为 开展生态巡查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主动联合多部门巡查青阳县境内有关河流流域存在的生态问题,并发现案件线索3件。

6月14日,我院发现九华河五溪段河滩边堆积大量沙土,分管副检察长立即带领侦查监督、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工作人员联合水务部门一同前往现场查看,并向当事人调查了解情况。目前,水务部门正在对该案进行调查核实。

6月19日,我院生态检察工作小组成员联合县渔业渔政局一同前往青通河禁渔区段,实地巡查是否存在采用禁用方式在禁渔区、禁渔期内捕捞水产品行为。巡查过程中,一行人向沿河村民宣传了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危害及可能承担的责任,并前往朱备派出所,就青通河朱备段可能存在的生态问题进行沟通。

下一步我院将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开展观摩庭等方式加大宣传,提升百姓对生态检察的知晓度、关注度,让群众主动参与到生态保护中来,把全市跨行政区域生态检察协作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青阳县人民检察院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关于青通河流域生态检察监督协调机制》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