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区检察院积极协助区委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人员审核工作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贵池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区村和社区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资格联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区检察院安排诉讼监督部负责此项工作,认真做好对相关人员的资格审查。

本次审核工作分两个步骤,第一步是对各镇街提出的村(社区)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是由各镇街与区检察院对接,直接派员来区检察院对该镇街所属村(社区)人选进行审核。区检察院主要是从近五年来职务犯罪记录查询系统查询和历年来控申信访登记表进行人员比对筛查进行核对。615日,池阳街道第一个来区检察院进行人员审核工作,由于该街道属试点街道,工作急,当天就要审核结果,区检察院人员放下手头工作,特事特办,积极协助。期间还有个别试点社区和村单独进行。第二步是对各镇街提出的村(社区)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由区委组织部将各镇街关于请求对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名单发送各联审单位,各联审单位再一次进行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两次审核对象多达几百人次,工作中区检察院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对候选人涉及被举报问题立即进行再核实,实事求是,没有问题如实向组织报告。各单位审核意见需加盖公章,为方便镇街的同志,院综合办公室和诉讼监督部的同志随喊随到,多次放弃午休时间和延迟下班时间,毫无怨言。

6月26日上午,区检察院已按照区委组织部门要求,将所有预备人选的审核情况进行报送,顺利完成区委布置的任务。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