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代表委员热议前江工业园环境污染系列案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备受关注的池州市贵池区前江工业园环境污染系列案在贵池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余志霞,检察官王文龙、葛东凯、方绪武、唐健分别作为公诉人、公益诉讼起诉人出席庭审。

为了加强生态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各方正能量,池州市院和贵池区院还邀请8名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庭审旁听,并在贵池区院召开座谈会。

代表委员们对本次检察机关组织的庭审旁听活动表示感谢,一致认为检察机关联系代表委员工作历来扎实不虚,开展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代表委员履职尽责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通过旁听对检察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池州检察机关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有力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守护池州绿水青山点赞称颂。代表委员们还就前江工业园环境污染系列案展开热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一、公益诉讼是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的新亮点,广大人民群众期待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安全等公共领域有新作为。作为检察机关要履行好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职责,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者,肩负众望,责任重大。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专业化队伍建设。

二、前江工业园环境污染案的发生,说明涉事企业和经营者法治意识淡薄、环保观念不强。建议检察机关依法打击犯罪,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实行惩治犯罪与教育引导的有机统一。

三、生态环境保护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维护,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大日常管理督查力度,及时发现环保隐患;检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打击破坏环境犯罪的高压态势,打击犯罪要“趁早”、“趁小”;公民个人要加强环保意识,自觉爱护环境,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四、企业的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今后企业要更加注重绿色长期发展,守住法律和环保的红线,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