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谋乡村振兴之策 解扫黑除恶之惑——余文庆检察长为全区村党组织书记、选派帮扶干部做辅导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贵池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在全区村党组织书记、选派帮扶干部培训班上以“乡村振兴战略若干法律问题”为课题,围绕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余文庆检察长首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以及贵池区检察院在实现全区乡村振兴战略中所起的积极作用。

他说贵池区检察院向区委请示并经同意在村两委换届年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调研内容确定为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的是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的 “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检察职能。

在调研活动开展之前,通过这次培训班的课堂向各位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详细讲解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参考研究,为11月份“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打下基础。他着重就广大农民关心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问题,详细讲解了当前土地“三权分置”和宅基地“三权分置”有关政策法规。他还结合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与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探讨。讲解了检察公益诉讼的由来、法律依据、诉讼的类型和范围,并介绍了贵池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实践中存在的问题。

余文庆检察长还就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了重点讲解。他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区委、政府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各部门齐心协力,办理了一批涉黑犯罪。乡村振兴战略也明确提出严厉打击农村基层黑恶势力和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在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后同大家共同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实现贵池区乡村振兴战略很有必要。他详细讲解了恶势力与黑社会的概念和两者区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并通过典型案例直观、生动的向学员介绍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全过程。

最后,余文庆检察长以“提升服务态度,热情服务群众”、“坚决守住底线,切莫踩踏红线”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委的寄托、人民的期望,努力作为,勇于担当,为贵池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