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再动员 再部署 再推进——青阳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青阳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和扫黑办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在湖北大冶调研检察工作时发表的《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我院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来,我院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从加强组织领导,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引导侦查,细化线索摸排,强化法律监督,注重法治宣传等六个方面认真开展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成效。

一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依托建立微信工作群、制做宣传展板、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系列活动,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

二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排查深度,严格落实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制度、涉黑涉恶案情分析研判制度,提高主动发现能力。

三要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强化依法严惩,加快对现有案件的查办进度,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

毕若痴检察长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政治站位要更高,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进专项斗争。

办案力度要更大,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和领域,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把打击拳头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同时,侦监、公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队伍锤炼要更好,强化教育培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干警为人民服务的能力;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靠前指挥,带头研究具体工作,以更有力的行动彰显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