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阳光下的司法 法制宣传进乡村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绿水青山处,乡村农舍旁,国徽高悬。10月30日,在石台县七都镇高路亭村文化广场开展一次送法进乡村巡回法庭审判,公诉机关提起的两被告人非法狩猎案,在这里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高路亭村部分村民旁听了庭审,接受普法教育。

    经查,两被告人系外地人,为贪吃野味,在未取得合法狩猎手续的情况下,携带作案工具来到高路亭村,利用夜间棘胸蛙被强光照射后不能动弹之际,进行非法猎捕,数量达53只,情节严重,后被当地村民举报。公诉机关依法指控两被告人的行为构成非法狩猎罪,并获法院支持。

    庭审中,公诉机关依法对非法狩猎罪的犯罪构成、禁猎区、禁猎期及禁用的工具和方法做出详细说明,对指控两被告人的证据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重点阐述了陆生野生动物作为生态链中的一环,对于维系生态平衡的重要作用,呼吁人民群众发挥敏锐“监督眼”的作用,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同时对两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两被告人真诚认罪悔罪,并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通过此次普法,当地村民对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其保护绿色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水光山色与人亲,鸟语花香自然堂,说不尽,无穷好。石台被称为原生态最美山乡,保护绿色家园、呵护绿水青山,需要石台人民的细心呵护,更需要司法机关的坚强守护。

剑指非法狩猎,护航生态平安,石台检察机关一直在行动!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