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贵池区检察院在全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助力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9-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贵池区“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持之以恒的抓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应对挑战的能力。贵池区院结合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按照省、市检察院的要求,开展了以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为主题的覆盖全区范围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力促将“发展环境建设年”落到实处。

 

  活动中,领导班子与检委会委员带队,全体干警参加,逐村走访调研,与村两委、“两代表一委员”等交流座谈,了解三项工作的基本情况。活动从10月份开始,为期三个月,截止到目前,已走访50多个村(居),在座谈会上村两委详细具体的介绍了当地村(居)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社情民意以及对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思考,两代表一委员也从各自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

   此次活动拉近干群关系,转变干部的工作作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的群众路线,基层干部只有心系群众,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虚心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将群众当做自家人,才能真正为群众干实事,谋福利。

 

  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赋予检察工作新的内涵。贵池区院检察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2018年以来积极参与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化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推进干警能上能下,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全院干警通过深入全区各村(居)查民情、访民意、聚民智,着力推动检力下沉,逐步养成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严肃工作纪律、努力改进作风的态度,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为我院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崭新形象点赞喝彩。

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正式启动前,为全区村党组织书记、选派帮扶干部就“乡村振兴战略若干问题”开展了专题讲座。通过讲座的形式,将相关的政策精神,法律规定传递下去,全面贯彻落实 “把政策精神带下去、把工作纪律带下去、把创满意、保平安的责任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带上来、把企业的需求呼声带上来、把解决矛盾问题的办法经验带上来”的理念,让基层干部和群众能够更好地将最新政策法规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