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青阳县检察院对两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活动
时间:2019-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9日,青阳县检察院对2名在青阳县城盗窃摩托车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社会调查,跟踪帮教,使涉罪未成年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改过自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坚守涉罪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的刑事司法理念,

   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依法对涉罪未成年人做到少捕、慎诉、少监禁。先后建立健全了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讯问、亲情会见、法律援助、犯罪记录封存等8项工作制度,积极构建回访帮教长效机制,坚持“救一次,护一程”的工作初衷,定期回访考察,了解其现实表现,持续帮教被不起诉未成年人,助其早日回归社会。未检工作系依托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进行开展,一直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和肯定。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