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青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铿锵检花耀检徽
时间:2019-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青阳县检察院,有这样一支团队,她们用火一般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履行法律监督的职责,诠释着公平正义、执法为民的宗旨,以扎实的业绩展现了当代女性执法人员的飒爽英姿和靓丽风采,她们是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的女检察干警们。 

  37日上午,青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组织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人员,前往南阳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为山区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检察官们围绕“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如何学会保护自己”为主题,采取文字、图片、动漫多形式结合,将法治教育搬上多媒体银幕,变抽象为形象,让学生们直观的了解防护知识、熟晓日常的安全警示,学会在生活中有效地运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 

  20184月,青阳县检察院与团县委联合成立“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一年以来,检察官妈妈们利用业余时间,在全县各中小学授课25次,并录制宪法授课视频,刻成光盘,发放到各个中小学。同时,开通检察官妈妈信箱,检察官妈妈小故事,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得到关怀。 

  青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现有检察人员10人,其中女检察干警8人,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检察队伍。在日常工作中,她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过去的一年里,先后办理各类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300余件,均在法定期限内审结,案件有罪判决率100%。这支以女性为主的团队,多年来,凭借着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腻,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法准确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巾帼团队。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