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东至县检察院全力打好防汛救灾保卫战
时间:2020-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受持续强降水影响,东至县长江全线、内河纷纷超警戒水位,全县受灾汛情危急,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检察职能,以实际行动为全力打好防汛救灾保卫战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强化领导。一声令下,闻令而动。7月7日,东至县城尧渡河超警戒水位。县防指启动三级救灾响应机制。凌留楷副检察长迅速主持召开检察长办公会,会议强调要将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全力服从县防指调度令,确定每班4名干警并由院领导带队上县城尧渡河大坝巡查。7月8日6时,吴家本副检察长带队到大堤巡查,认真记录水位情况,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履行防汛职责,各班次依序进行。

 

 

  二是强化措施。加强防汛救灾的车辆、物资等后勤保障,统筹防汛救灾和办案工作,确保有序运转。7月8日,凌留楷副检察长会同新华书店领导带领驻院纪检监督组、第三检察部赴木塔乡帮扶的4个村,了解灾情、指导防汛救灾,与乡村干部会商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走访贫困户,查看房屋安全和饮用水保障,确保贫困户和广大群众一样安全度汛。 

 

  三是强化责任。院内实行防汛救灾期间值班备勤制度,根据一线情况随时待命,组织干警参加县直机关尧渡护城圩抢险队,全体干警统一认识,思想上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扛牢扛实责任担当将责任落实到防汛抗灾各个环节,全力打好救灾保卫战。

 

  四是强化督查。驻院纪检监察组、第三检察部同步履责,对值班等防汛工作进行督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对落实防汛责任不力的,追究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正风肃纪,强化检察担当,体现检察作为。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