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贵池区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非法狩猎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陈某某在自家门口田地里安装了3张粘网猎捕野生鸟类。2020年2月19日,池州市森林公安局贵池分局在巡逻时,发现三张粘网上共有6只野生鸟类死体, 经鉴定2只为乌鸫、4只为灰椋鸟。

  陈某某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造成了野生动物资源数量的减少、对生态系统中的植物群落结构及物种多样性造成损害,对生态系统中顶层捕食动物生存带来潜在威胁。

  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生态环境,贵池区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5月8日向贵池区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法院判令陈某某赔偿破坏野生动物资源造成的生态损失1800元、承担本案专家鉴定费500元并在池州市级公开发行的报纸上赔礼道歉。2020年7月17日,贵池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判决支持了贵池区检察院的全部诉讼请求。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人类社会追求的重要目标,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对于保障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完整性具有重要意义,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该案的成功办理,将有利地推动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震慑、警示潜在的生态环境侵害者,起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作用。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