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检察建议促“华龙洞”焕发新容貌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5月份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国有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督查活动,东至县检察院积极行动、尽职履责,探索以公益诉讼促进文物保护新途径。

 

   5月15日,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前往华龙洞古人类遗址督查文物保护工作情况。6月5日,东至县检察院相关检察人员再赴华龙洞古人类遗址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影响文物保护单位环境及安全问题依法向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出了检察建议。

 

   东至县文化和旅游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华龙洞古人类遗址的管理和保护工作。 
   一是在华龙洞遗址主坑洞周围安装护栏网,树立警示标志,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清除华龙洞遗址保护标志碑周边垃圾,恢复周边优美的环境风貌。 

   三是完善华龙洞遗址监控系统,并联网到公安部门110报警指挥系统。 

 

   华龙洞古人类遗址是东至县一张亮眼的名片,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文物保护宣传教育,激发全民文物保护意识,合力营造文物保护氛围,助推县域旅游经济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