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弘扬“治水”精神,扛起责任担当
时间:2021-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弘扬“治水”精神,扛起责任担当

 

  上世纪70年代,为根治尧渡河流域水患虫疫,东至县干部群众历时5年,打响了“治理尧渡河、根治七里湖、防洪灭螺”三大战役,彻底根治了尧渡河流域水患虫疫,勤劳勇敢的东至人民用双手锻造了敢为人先、知重负重、自尊自强、勠力同心的宝贵“治水精神”,对做好当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今年以来,东至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弘扬治水精神 扛起门户担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全院营造了敢于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浓厚氛围。

 

把握引领性,聚焦政治担当

 

 

▲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赴东至治水精神展馆参观学习

 

  坚持把“弘扬治水精神 扛起门户担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治水精神”的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弘扬“创、拼、闯、干”的精神作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法宝精心抓起。

 

增强操作性,聚焦统筹衔接

 

▲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建“书记项目”、加强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和县委巡察整改等紧密融合,互相促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激发创造性,聚焦学思践悟

 

▲召开支部学习会

 

  聚焦党史学习“五个一”活动,党组书记结合“弘扬治水精神 扛起门户担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给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组织干警赴东至治水精神展馆参观学习,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学习“四史”、东至地方史等。结合所学所思所想所悟,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编纂成册,从治水精神中汲取不竭动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县检察院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走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检察官联系乡镇、法治进校园等活动

 

  治水精神,历久弥新。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内涵,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弘扬“治水精神”,扛起时代担当,为东至高质量发展和“三美东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