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贵池: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2-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知法守法尊法 让青春与宪法同行

——贵池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大宣讲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刚刚落幕之际,我国第九个宪法宣传日到来。贵池区检察院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重点关注青少年宪法教育”的重要指示,不断深化“沐童·惜华”品牌内涵,在城区中小学全面开展以“知法守法尊法,让青春与宪法同行”为主题的宪法大宣讲活动。

瞄准关键,突出青少年这个高度。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宪法的宣传和实施不落俗套,区检察院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的指示,将2022年的12.4宪法宣传突出在青少年这一未来法治建设的主力军上,通过11月份前期的大量工作与池州主城区各中小学沟通联系,确立联合开展宪法主题宣讲活动,努力在广大青少年稚嫩心间种下一颗宪法和法治的种子。

做好融合,抓住升国旗这个角度。爱国守法、明礼诚信,这是我国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区检察院创新思路和方式,将爱国教育与法治教育融合,充分利用各中小学早晨升国旗的期间,安排检察官在学校操场、广播室,以国旗下的讲话、校园广播等形式宣讲宪法,让国旗、国歌给予宪法足够的神圣仪式和崇高威严,让宪法的内容赋予国旗国歌应有的力量和价值,使法治的种子得以浸润发芽。

铺开摊子,拓宽大宣讲这个广度。汇溪成河,方成其势,借助党的二十大的良好宣讲氛围,充分利用惜华工作室的平台力量,一举与城区9所中小学确定了11月21日至23日三天的国旗下宪法大宣讲活动,2万余名师生几乎同时在清晨的校园升国旗仪式中沐浴检察官的宪法宣讲。正如一名教师感言:今年的宪法宣传让我们都知道了宪法不仅仅是12月4日,它是国家之根本,是我们跟随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前进方向。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