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院李卫东副检察长来池调研督导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7-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8日,省院副检察长李卫东在省院民行处处长王敬安等陪同下,来我院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会上,市院副检察长余世斌汇报了我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民行检察、专项监督、司法改革等有关工作,并着重汇报我市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四点做法和四个方面问题。

李卫东副检察长充分肯定我市检察机关在业务开展、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市院新一届党组,工作力度很大,干事有激情,办案有成效,业务成绩斐然。针对公益诉讼工作,李检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敏锐性。公益诉讼案件与传统民行案件不同,需要民行干警积极主动去寻找线索,干警们要改变以往坐等案件上门的做法,多出去“走走”“跑跑”,增强发现公益案件线索的敏锐性。二要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公益诉讼是“一把手”工程,两级院检察长都要亲自过问,民行部门办案时要多请示、多汇报,需要检察长出面协调、拍板的,检察长要及时出面协调、做决定。三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实具体工作。年内时间不多,工作力度要加大,要全程盯着案件走,把时间往前赶,抓紧每一个环节,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四要落实好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上下级院和各业务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纵向指挥有力、横向协作紧密、运转高效有序的一体化办案机制,同时要与相关行政机关、法院事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必要时案件可以指定管辖、异地办理。

徐华兵检察长表示,市院下一步将实施检力下沉,紧盯案件不放,下决心完成省院提出的非试点地区年内70%办案单位提起公益诉讼的目标要求。调研督导期间,李检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我院大院改造项目工程和检务工作区。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