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池州市院“四个着力”落实薛江武检察长批示精神做大做强“温暖控申”品牌
时间:2018-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在东至县检察院“温暖控申”品牌荣获“全省文明行业优质服务示范品牌”称号后,省检察院薛江武检察长作出重要批示:“向东至县院表示祝贺,望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上层楼。省院要认真总结东至“温暖控申”品牌经验,发挥示范品牌的示范效应,在全省推广拓展,打造安徽检察全方位的司法为民亮点,成为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具体抓手。”池州市院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薛江武检察长的批示精神,研究提出以下具体措施:

 

一是着力打造“温暖控申”品牌2.0版。进一步总结、推广东至县院“温暖控申”品牌经验,落实市院《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打造“温暖控申”品牌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为主线,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立足全面履行权利救济保障、司法活动监督、社会矛盾化解职责,创造性地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面体现全市控申检察“暖民心、顺民意、维民权、释民惑”,切实让涉检信访群众感受到法治的温度。

 

二是着力推进“一站式”检务工作区建设。要求各基层院在2018年前建成集控申接待、窗口服务和公共办案为一体的检务工作区,实现面向信访群众的“一站式”服务,使人民群众在感受公平正义的同时,切实感受到阳光司法带来的便利。强化检务工作区功能配置,统一建设心理疏导室、律师接待室、听证室、询问室等,配置LED显示屏、信息公开触摸屏等设备和有关便民设施,和医疗机构合作设立“绿色通道”。践行服务承诺,推行“五、四、三”接访工作法,统一置于检务工作区墙上醒目位置。

 

三是着力完善涉检信访案件办理机制。坚持诉访分离、统一受理、分类导入、保障诉权、及时高效的原则,对符合管辖条件的控告申诉案件及时导入检察程序,落实首办责任制,严格按照时限和要求办理;对不符合条件的案件要引导到位。坚持“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在池州检察门户网站公布两级院领导每周接待时间,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并逐步推行预约接访和巡回接访。坚持领导带案下访,主动上门为交通不便、身体不适的信访当事人释法说理,化解矛盾。逐案落实涉检信访积案“四个一”包案制,即一名院领导、一个办案小组、一套解决方案、一办到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释法说理贯穿到执法办案过程中,增强法律文书的说理性,将法律文书说理和当面说理结合起来,说透法理、说明事理、说通情理,让当事人“听得懂、听得进”,以谦和的态度进行感情疏导、情绪引导。

 

四是着力延伸检察工作触角。把池州特有的在乡镇和重要领域、重点单位设立的各检察工作站打造成控申检察工作的“前哨”、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常态化联系的“桥梁”,依托检察工作站,实现重心下移、检力下沉。围绕生态检察工作目标,全面打造“检察工作站+”生态检察实践模式,在各检察工作站普遍设立生态检察官工作室,接受群众控告、申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依法配合、妥善处理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过程中涉法涉诉矛盾纠纷等,推动检察工作更接地气。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