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党组中心组第1次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乐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建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茂成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作总结发言,并就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特别是习总书记提出了“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并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对反腐败“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对此,我们要深刻领会。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切实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干事的良好环境。

二是认真对照八项规定精神及细则要求,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出台的相关实施细则要求,从严从紧抓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问题导向,防范“旧疾”复燃,遏制“新病”产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下一步,市院要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三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留痕。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和部门主要负责人都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既要抓好本职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部门和分工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制度执行到位。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