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徐华兵在部门工作谋划汇报会上提出:要高点站位 做足特色 追求精致
时间:2018-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徐华兵2018年部门工作谋划汇报会上提出

                      要高点站位 做足特色 追求精致

 

 

1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部门工作谋划汇报会,16个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各自新一年工作思路,院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就新一年检察工作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检察工作,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和部门负责同志都要始终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成事多想政治效果;始终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考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出有效举措,不断催生积极影响,以此体现政治担当、政治自觉。

二要聚焦检察业务。抓检察业务才是端自己的饭碗,要把抓实业务作为根本,确保检察职能充分发挥。为此,一是对标,对照高检院、省院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树立更高标杆,努力争先进位,不能胸无大志乃至甘居落后。二是谋划,今天的会议就是工作谋划会,但从汇报的情况看,谋划的实际效果和能力水平参差不齐。谋划是依职责进行的工作谋划而又不是部门职责的翻版、工作重点的叙述,谋划时要有问题、有对策、有建议,谋划后要体现有目标、有思路、有举措、有创新,通过努力达到业绩出彩、工作出色。要就如何争先进位、如何打造特色亮点,认真琢磨、深思,走特色发展之路,比如生态检察、温暖控申,就要做足特色文章。要善于谋划、勤于谋划,养成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习惯,有所见、有所闻、有所思才会有所悟。今年将继续实行目标管理责任清单制度,责任清单安排事项要体现有举措、有创意、有特色,而不是日常性的一般性的工作。三是推动,要分不同层次来推动工作,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和部门负责同志都要发挥应有作用,一级抓一级,必要时也要越级抓落实。分管同志、部门负责同志都要用心谋事,部门负责同志尤其要把握条线工作情况,吃透上情、督导下级,及时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工作上只有精心、精细,才能做到精致、出精品;有为,才能有位。部门负责同志要对分管同志负责,同时对检察长负责,分管同志要对党组负责,协助一把手工作,这是组织原则。四是落地,再好的思路、举措不落地都是空谈,必须有钉钉子精神,盯着不放,久久为功。还要讲究落地质量,注重在落实、落地过程中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尽可能扩大、彰显落地效果。

三要增强创新意识。创新也是检察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创新才能使我们的检察工作始终充满活力。在实际工作中,有不敢创新、不愿创新、不会创新的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创新意识的问题、创新本领的问题。因此,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总结新经验、研究新课题;要有激情,有一股干事业的“拼劲”和抓工作的“韧劲”,多多借鉴外地外单位好的做法,努力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效果。要有本领不足的恐慌心理和危机感,沉下心来学报告、学文件、学实务。近年来,高检院先后召开多个专项会议,形成了一整套文件,各业务部门的同志应该对此进行系统的学习、研读,否则谋划工作、创新工作从何谈起?要把学习当成责任、把问题作为导向,以此推进工作、改进工作、创新工作。

四要履行一岗双责。部门负责同志既要抓实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专职检委要从严对待分管范围内的队伍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敢于批评、敢于碰硬,不回避矛盾,不上交问题,不绕着问题走。要一以贯之地执行考勤管理、日志管理、作风效能通报等各项规定,对规定的执行不能时紧时松、上紧下松甚至上松下散,必须执行到位。另外,要注意培养内勤,平时注重引导、督促内勤积累业务知识,把内勤培养成多面手,特别是文字工作,关键是要勤于学习、勤于积累。办公室、研究室今年要下功夫,通过自学+培训+考试的模式,下决心提高机关公文的处理和应用水平。

五要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和部门负责同志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补台不拆台,增强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工作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实现上下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和部门负责同志要给全体干警作表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作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勤快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注意净化个人生活圈、朋友圈,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树立和维护院领导班子对下、院机关对外的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